七彩菠萝涩肚仔🐡

春风得意。

西陲安宁。

“西陲安宁——我的名字就是我的使命。”


对于我来说,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。

我睁开眼睛初识这个世界,便是刀光剑影,与那近乎要遮住我视线的血色。

最初,湟中之地是中原与西羌的边境,屡次汉羌之战都在这里上演。

当神州大地迎来歌舞升平的开元盛世,唐蕃边境的鄯州,仍处在无休无止的战争之中。我亲眼见证着,自吐蕃诞生的那一天起,青海湖畔就一刻也没有安宁过。

雍正年间,我随清军平定和硕特叛乱,与蒙古人厮杀于柴达木荒原,金戈铁马,血染黄沙。我倒在荒野里,举目是惨白的月光。

我躺了好几天才缓过神来,醒来后,衙门送来一份文书,要我管辖日月山西边的青海蒙番部落——无可拒绝的使命。


上世纪三十年代,我随马家军抗击西藏亲英势力,守住了青南门户玉树。

后来啊,金银滩的纪念碑,铭记着有名或无名的英雄。它一直伫立在那,告诉我,战争并不遥远。

当中央将西宁任命为西部联勤保障基地,我身着军装,更深刻地认识到战略大后方的使命与重任。向南是西藏,向北是新疆,我早已不是边关,却始终有一颗边关的心。

而如今,洞朗对峙也不过是两年前的事情。


我会一直守护在这里。因为我是西宁,我的名字就是我的使命。

(修改了这篇自戏)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